close

入境當天保健所已關門

所以在機場接到指示說

隔天自行前往保健所採檢

我:西大門區保健所

 已收到通知確認為”陰性

                   +82 2-330-1806

<出門前>

⚠️要前往保健所前

注意要先聯絡居住區(구)所屬保健所

獲得核准後才能出門

                       KakaoTalk_Photo_2020-08-15-20-23-42

真的不誇張  打了16通才打進去

我中途還打到 疾病管理本部的防疫專線1339 

說保健所打不進去該如何是好

順便確認程序

           271 949

👤接聽專員:

因為假日(星期六)人很多

試著連打看看 

真的打不進去再聯絡我們

聯絡到保健所後

還要打給擔當的公務員確認後才可以出門

(後來終於打通了)

👨‍⚕️保健所:

請“徒步”到保健所

並且保健所星期六只到中午12:00

務必在時間內到達

🧑‍💼擔當公務員的部分

我App上出現的號碼跟保健所的號碼是同一個

最後我又打給1399確認是否可以出門

<出門>

我住的地方離保健所要走將近一個小時

加上飄小雨         

恩.....幸好天氣不熱🏃‍♀️

 

<到達保健所篩檢>

⚠️可以的話自己帶筆或是戴手套

   這邊的筆是共用的 

   填寫名單的傳版會經過所有人的手

 

人真的很多

所有人(不論是本地or海外入境)要到等待區等待

而且要按照順序坐在位置上

這邊的位置是連一起的

沒有什麼距離可言

雖然大家還是盡量不要靠在一起

但是人多就真的是肩並肩

1. 填寫名單

    姓名/國籍/住址/開車來的?/14天內旅遊史/入境時間/同居人數

    ⚠️住址為隔離住處的地址

 

2. 依名單順序填寫資料

    有韓/英文版 

    會給一個註記哪邊要填寫的對照  照著填就可以了

    ⚠️住址為隔離住處的地址

比較有印象的問題是

什麼時候出國的/有沒有轉機/14天旅遊史(時間詳記)/入境日期時間/班機

這部分前一天有被提醒要帶護照

不過資料都背起來了

所以就沒有拿出

也沒有被要求核對身份

 

3. 另一個等待區

   等進去小房間詢診

   把剛填寫的資料放進傳遞箱

   保健所人員會大概詢問問題

   就對著前方麥克風回答

   然後給一袋檢測組

  

4. 採檢

    拿好檢驗組出小房間

    繼續排隊等篩檢

    一進去採檢小房間

   等檢疫人員把手伸進無菌手套箱

   交給他檢驗工具組

   我一開始以為是像棉花棒的東西

   但是他看起來有點像牙縫刷

   先戳鼻子,再戳咽喉

   因為之前有看一些分享

   以及聽很多人說很痛後就有點擔心

   我自己是想他會戳到哪裡呢......就結束了

   但是戳咽喉的時候有一點乾嘔

   採檢好馬上會要求戴起口罩

   然後按照指示把採檢瓶放後方

   乾洗手消毒

   結束回家

  ⚠️ 結果當天下午~隔天早晨會簡訊通知

 

<後記>

因為覺得保健所是最危險的地方

所以在那邊沒有碰手機跟其他物品

除了筆消毒完後再收起來

然後瘋狂用乾洗手

並且回到住處所有衣物進洗衣機

檢測完下午保健所有來電

說因為我的擔當公務員尚未確定

加上剛好遇到國定假日

要我等個幾天會送檢疫包過來

並且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確認檢疫期間

 ⚠️ 15天14夜,最後一天到正午12點解禁

他還說會遠遠地看我把東西拿進家裡面

 ⚠️ APP自我診斷為每天早上10點和下午8點, 共2次 

 

+防疫包(0818更新)

  好幾張檢疫說明

  口罩4個

  專用垃圾袋2個

  乾洗手1罐

  消毒液1罐

 ⚠️ 注意此消毒液為“環境消毒”用, 不能用在人體及衣物上

 

 

更多有關수정的日常

歡迎follow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jungkor/

 

 

 

 

 

arrow
arrow

    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