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以前根本沒有需要對入境另寫文章

這個疫情的肆虐導致很多事變得很複雜

 

韓國政府提供的隔離設施15天14夜從140萬上升到210萬韓元

短期簽證(C-1,C-3,C-4,B-1,B-2)一定要住隔離設施

長期簽證則是選擇性的

 

我選擇的Airbnb位於大15天14夜 65萬韓元

基本生活用品設備都有(獨立廚房/洗衣機/個人衛浴/微波爐/冰箱) 不包吃

基本上就是One room

飲食部分要叫外送或是自己煮都可以

食材使用Emart或Bmart送都很方便

 

選擇Airbnb的原因

1. 隔離設施的費用太高

2. 洗衣問題

3. 飲食問題

 

我是大約一個月前才開始找Airbnb

爬文大概爬了100篇以上

原本是想說那就是Host一位一位問

雖然爬文時也有看到分享說被拒絕

但是就想說試試看

沒辦法就只能住國家隔離設施

直到找到這個Cafe : 자가격리카페 (這邊的Cafe似部落格)

*現改名為공식 자가격리 숙소 전문 카페(2020.11)

 

真的很謝謝建這個Cafe的人

裡面有關於所有隔離的資訊以及入境分享

還有有提供可以隔離的Airbnb名單跟房型介紹

先kakao talk聯絡Cafe管理員後

說清楚想要租的Airbnb地區, 房型, 預算....等資訊

會幫忙轉到Airbnb的Host那邊

之後就直接跟Host聯繫訂房

Host有把我希望的房型照片, 有哪些備品傳給我看

確認我想要的房型有空房後, 沒有多想多問馬上下訂 

先付訂金10萬韓元 住宿費餘款入住後付清

 

*這邊我選擇的Airbnb, 其實我很常經過知道位置且新裝修過

 不然通常還是建議要確認一下比較好

 

確認訂房後, Host就會傳Check-in Check-out方法/怎麼到Airbnb/注意事項

還有入境時要怎麼走程序

因為有些軍人聽到是Airbnb會刁難

所以入境時就說是One room

有人說在Airbnb 隔離是非法的

因為Airbnb網站上也可能存在非法的Airbnb

這部分只要是合法Airbnb, 有個人衛浴 獨立廚房的One room並且Host同意就OK

不過Cafe上的Airbnb管理員都有在做確認管理

因此相對的也比較安心

這也是最後我都是依靠那個Cafe的原因

管理員也沒有另外收取費用

都是無私的

 

我住的這邊的情況是Airbnb有跟西大門保健所合作

所以當然也是沒問題的 

 

 房間就如同照片 

 

              IMG_5411IMG_5415at  p ereeeee}

 

第一天進來因為逢韓國連日梅雨

有點潮濕 不過開冷氣之後就比較好了

基本上我現在是以叫外送為主

還有在超市買一些水果, 水和微波飯                            

     

                         IMG_5417

生活上沒有太大不便

唯一缺點應該是我是住低樓層 窗簾不能拉起來

Host也很用心都有準備餐具/洗衣粉/毛巾/洗髮精/沐浴乳/衛生紙/牙膏/肥皂/垃圾袋...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敢使用, 生活用品還是習慣用自己的可以自行準備

 物品準備下一篇分享

 

網路, 冷氣, 電視, 熱水也都沒有問題

床是Double床 要怎麼滾都可以也很乾淨

因為我曾經有睡過外面床導致我整個過敏

所以我一開始有點擔心寢具

不過這裡沒問題

整體是還不錯的

 

韓國入境隔離在找Airbnb或是相關資訊

都可以到Cafe:자가격리카페 去查詢

只是他那邊真的很快就會被訂滿

並且有公告說如果韓文沒辦法溝通可能會不接

還請大家注意!

 

 

 

 

更多有關수정的日常

歡迎follow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jungk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入境 Airbnb
    全站熱搜

    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