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陸陸續續要填寫很多東西,  建議要帶筆在身上,

現場不一定有提供筆, 自己的筆也比較安心

 

先說明我的情況:

-D2長期學生簽證,有外國人登錄證

-有韓國電話

-Airbnb住宿

-搭防疫計程車

 

<登機前>

極度建議!!

先下載자가격리자 안전보호 앱居家檢疫診斷App (ID: CORONA)

可以選擇語言 同意搜集個人資料

填個人資料/在韓可聯絡的手機/保護人聯絡方式/居家檢疫地址/班機/入境日期

在機場先填好 

下飛機後就不用在這一步花太多時間

一片的取消以及空蕩蕩跟關門休息的免稅店

              KakaoTalk_Photo_2020-08-15-20-22-48KakaoTalk_Photo_2020-08-15-20-22-59

<機上>

空服員會發3~4張紙

大白-特別檢疫申告書/大黃-健康診斷問卷/小白-遊客攜帶物品申告單/小黃-入境卡(無登錄證的情況)

             KakaoTalk_Photo_2020-08-15-20-23-25

建議下機前填寫好

⚠️此時寫的住址就是“居家檢疫場所的住址

 

<第1關>  確認資料 量體溫

確認機上填寫的資料, 護照, 以及持有的簽證

            2xp2210[ m21 #4 IP-ORINLCK. FEATO TO TEIOF 0S0101,21#3210147 IHOIMTHEHOIEA, TIAHEH HE78938t LOIS S LIE JAG UEOKIUN AHOE LLE 971

再來會說明這一張居家檢疫注意事項

量體溫並拿到一張有自己姓名的檢疫確認證

 

<第2關> App

站在地上貼的社交距離貼紙上

軍人會來確認是否下載居家檢疫app跟填寫個人資料

確認都填好後

要先做一次自我健康診斷(未診斷時為紅色)

然後會說明到檢疫期間結束前每天都要診斷 

⚠️我有特別問是否有時間限制, 軍人回答上下午各一次,沒有規定時間

  接到公務員電話說每日自我診斷時間為上午10點以及下午8點(0818更新)

 

<第3關> 確認住所  撥打電話

排隊確認檢疫場所跟撥打電話(打到通為止)

一到座位軍人馬上詢問會不會韓文

確認隔離場所是不是One room?填的是誰的電話?

因為我有韓國電話, 我回答是我的之後

軍人只有撥打我的電話, 確認有撥通就沒有打給保護人

大概3~5分鐘結束

⚠️我保護人是填Airbnb主人的電話, 有事先知會他

⚠️有些人聯絡欄可能填國外號碼或是打不通就會確認保護人

    可能問保護人跟當事人的關係?知不知道他從哪出發?檢疫場所在哪?....等問題, 

   還有看過分享當事人為外國人, 要求保護人唸出或拼出當事人的英文名

 

<第4關> 確認資料 (這裡分成兩小關)

再來排另一個非常非常長的隊伍(約花1.5小時以上)

這裡雖然地上有貼距離貼紙

不過真的沒有什麼社交距離, 就是人很多

前面都是班機比較早降落的人

這裡會拿到 張紙要填

-隔離通知書

-限制活動範圍通知書+集中隔離同意書

-隔離通知書

-限制活動範圍通知書

前兩張會收走,後兩張自己留存

填寫的內容幾乎都是相同的個人資料

 

<4-1 >

排隊中會先大致確認資料是否都有填寫好

<4-2 >

確認填寫的東西, 持有的簽證, 地址是否為住處的地址

⚠️一樣住址為居家檢疫場所的住址

 

<第5關> 海關

因為我這次有先在台灣換簽

所以海關有要求給他護照/簽證發放確認書(사증발급확인서)/登錄證

確認有再入國許可(재입국허가)

好像因為換簽證的關係

他原本說要收回登錄證銷毀

不過最後打電話確認沒關係後才還我登錄證

海關還忘記跟我拿健康診斷證明(건강진단증명서)

還是我問他不用交嗎?

才說: 喔喔!要!

最後拿到入境確認單

就可以領行李了

 

<小插曲>

一領完行李就被引導到要X光所有行李

結果殊不知一掃過去就被貼要開箱檢查

我行李箱有餅乾,乾拌麵,跟一碗泡麵

安檢人員真的拿起來認真細讀成分是否含肉

確認我的泡麵沒有包含肉才被放行

but 等待未結束...

 

<搭車>

一出關詢問到哪後會在手臂上貼一個圓貼紙

我是要搭防疫計程車到首爾

就被指引到首爾隊伍

可以選擇搭計程車(7萬韓元)/Call van(10萬韓元)/大型van/巴士

然後填寫是住哪一個區 

確認該區的保健所還有沒有營業

 

我的狀況:西大門區

平日:9:00~18:00

假日:9:00~13:00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致電問是說只有到12:00)

                                    KakaoTalk_Photo_2020-08-15-20-23-42

因為保健所已關門

在機場得到的指示是說隔天早上先打電話到保健所說昨天入境要篩檢

保健所許可之後”自行開車”或”走路”到保健所

因為計程車司機不多

一樣是漫長的等待

會先被領到一區坐著等

這邊大家都有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在這邊沒有制定的順序

一位計程車司機來

航警只是問誰要搭計程車?誰先到的?

等的人要自己記順序

最後計程車就是直接送到住處

⚠️保健所還有開的情況是先開到保健所等你採驗完,計程車再把你送回住處

 

下機到搭上計程車 所花時間16:39~18:40

 

更多有關수정的日常

歡迎follow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jungkor/

 

arrow
arrow

    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