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慶熙大學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面試

其實花費了我很大的心力

很幸運的最後錄取了

但是因為一些考量,我最後選了梨花女子大學

 

慶熙大學경희대학교

創立於1949年,校內附設幼稚園,國小,綜合高中, 以哥德式建築校園為名

共有三個校區: 首爾校區,京畿道水源校區(國際校區),光陵校區(多為研究所)

在私立大學排名中位居前十名以內

*2016/1/27的報紙上慶熙大學的就職率在韓國全國排名第九(以2014年2畢業者為準)

 

我去的是首爾校區搭捷運到回基站회기역下車後

一走出車站可以看到綠色的公車上面寫 東大門01 동대문01 坐到最後一站會停在慶熙大學醫院前面,再步行進入校區即可

巴士是會等人搭滿後才出發的,

然後因為一直都有車在排班通常不會等太久

IMG_1860.jpg

IMG_1861.jpg

IMG_1859.jpg

IMG_1864.jpg

和平殿堂(上圖)

為國內舉辦各種大大小小活動的租借場所

(青龍電影節的頒獎典禮以及3/5馬上要舉行的응답하라1988(回答吧1988)演唱會都在這舉行喔~)

IMG_1866.jpg

我去的當天好像是甚麼畢業典禮,很多人穿者學士服

IMG_1868.jpg

看到這個坡真的太佩服韓國人的腳力了

很想開車上去

 


那麼現在回歸正題  申請的方式

Global Center:  http://ciss.khu.ac.kr/skin_build1/indexc.php

其實慶熙大學的入學處寫得很詳細也可以選擇韓 中 英文

可以定期上去看新消息

我還是大概介紹一下

父母要都是外國人的情況下,才可以申請韓國大學

第一階段

1.  韓國每間大學申請時都需要先在網路上報名

     從學校提供的網址點進去後,申請一個帳號

     即可透過這個網站線上報名(不一定所有大學都是同個網站)

     線上報名時會要求會打個資 畢業的學校.......等許多資料

     ~~請耐下心  照實填寫  因為真的蠻多的~~

 

2.  線上報名完後

     校方會要求你繳交其他備審資料(如圖)

     因為我是親自去慶熙交的

     到青雲館會有人在那邊核對資料

image2.JPG

自我介紹書與讀書計畫書是固定格式(如下圖)

IMG_3930.JPG

第二階段-面試

交資料時會拿到這張

告訴你面試是甚麼時候

只要準時去慶熙報到後

會被帶到一間講堂填寫一寫資料

等待依順序進行面試

*手機一定要關機,只要發出聲響什麼的就會被取消資格

image1.JPG

需要帶准考證跟身分證(護照或外國人登錄證或學生證)

准考證在第一階段線上報名時要印出來

面試時要別上准考證

IMG_3928.JPG

面試進行方式:  

2 v.s 2

由兩位主考官向兩位考生(不會是同一個系)提問

會是個別的問題      主考官輪流問 大概10~15分鐘

 

以下是我跟另一個考生(簡稱2)面試的過程

因為是一起所以互相可以聽到對方的問題與回答(我把講的話精簡了)

我是服裝學系  2是室內設計系

首先都是自我介紹

血淋淋的例子   首先考官問2問題:你的備審資料中有提到喜歡我們學校,但為什麼喜歡我們學校?

                                                2回答: 我喜歡貴校的環境,以及教授  

                                     考官問:那你知道本校哪一位教授?

好了問題點來了            2回答不出來,最後說: 雖然我對教授還不清楚,但是進入貴校後我會努力學習

                                      考官問:為什麼選擇了室內設計系?以後的計畫?

                                                2:因為我對於室內設計非常有興趣,以後想當室內設計師,(然後他好像說了個專有名詞)

                                      考官問:你對你說的專有名詞了解多少?

                                                2:我不清楚  

再來換到我,我其實也精崩,完全沒想到會這樣

考官問我:你的備審資料用英文寫了那請你來一個英文自我介紹

當下當場內心驚慌失措

因為我只準備了韓文的,當下的想法只有硬著頭皮上了,最後只能即興發揮

我的第二題是為什麼選擇了服裝學系

第三題:今天主考官的服裝你覺得如何?

老實說我又楞到了真的沒有想過他會問這個

所以想了一下才回答

結果問的考官就說: 怎麼了?不喜歡?不合心意?

害我超緊張: 沒有!!穿西裝很帥(加傻笑)

面試就結束了

*TIP:主考官的問題都是從備審資料裡出來的,然後再從你回答的東西裡挑出問題問

 


同場加映(如果錄取了慶熙大學)

-> 合格證書也要自己印

IMG_3932-2.JPG    

確認錄取後會收到e-mail要你繳預付金(只有一星期時間)

繳韓幣30萬   可以保留你的入學證明

如果你後來放棄入學 預付金會全額退還

IMG_3931.JPG

這張是標準入學書(每間大學固定格式)

IMG_3933.JPG

 

那麼今天就先到此跟大家說 掰掰嚕~~

 

 

如果您對於本文有疑問的話

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至粉絲專頁私訊我

我會盡快回覆您

更多有關수정的日常

歡迎follow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jungkor/

 

 

           

 

 

 

 

 

 

 

 

 

 

 

 

 

 

 

 

 

arrow
arrow

    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