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部落格已經許久沒有更新了呢

不知不覺這篇文章也拖了如此的久🥲久等了

因為內容比想像中還要長

所以會分成四篇來分享


進入正題

為新朋友們前提提要

我在2020的8月畢業於梨大的服裝產業系

同年申請了梨大的研究所  專攻服裝產業系 merchandising & marketing 

今天要來分享申請研究所的歷程

我是申請“외국인 특별전형 (外國人特別招生)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韓國的學期分為:

3月春季入學:與韓國新生一起開學

9月秋季入學:因應學期與韓國不同的外國人而增設的招生時間

 

[申請前]

學校每一學期都會舉辦研究所博覽會(대학원 FAIR)

如果有機會我推薦大家可以參加

在疫情前,各系會設置一個攤位

+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改為線上,是即使人在國外也可以參加的絕佳機會(預約制)

 

每個時段會有不同的教授在攤位

學生可以諮詢申請相關事宜並提出自己的問題藉此更了解該系

或是可以詢問大學院生活,畢業後出路,,,等資訊

或是有特別想見一面的教授(ex:想請教授作為自己的指導教授)

也可以選擇該教授的時段去與他交談

有去攤位諮詢的人都須填個資(名字,年齡,科系,希望的專攻,,,等資訊)

雖然不知道實質上會不會影響申請

但是讓該系與該系教授留下印象

我認為都是不錯的

 

我申請前去諮詢了兩系(本科的服裝產業系跟某商學系)

本科的服裝產業系

當時因為在選指導教授遇到一點問題

所以有去攤位請教當時的系主任

當時的系主任是新來的教授, 我從來沒上過他的課

所以他看我寫是服裝產業系, 還說怎麼沒看過你😂

 

我的問題是  →剛好遇到希望指定的指導教授正在進修年, 人在海外

有從別人那邊聽說進修年為期2年

因此有可能變成我一進研究所沒有指導教授的情況

*進修年(연구년): 전임교원에게 국내·외에서 전공 분야의 학술연구 또는 연수활동을 촉진하기 위함 

                                為了促進大學教授在國內外進行專攻領域的學術研究活動而給予的休假

 

所以詢問了指導教授的問題跟之後我修課,研究室該怎麼辦

後來是說我可以先修一些其他的必修課程賺學分

其他論文研究等教授回國

然後去到外系諮詢時,有點被刁難, 但是就當作了解該系

最後我申請了本科的服裝產業系

 

以我的狀況,因為我大學就在梨大念, 申請研究所有兩個方式

1.考試申請(與韓國人相同)

2.文件申請

2 對外國人來說是相對比較有利的

因此不論是在韓國或海外, 一般外國人都是以文件申請(必要時會面試)的方式居多

 

 

那今天先到這邊

   下一篇:申請準備&經驗談  

 

 

更多有關수정的日常

歡迎follow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jungkor/

arrow
arrow

    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