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異國經常會遇過一些和母國不同的文化, 令人感到震驚也感到有趣, 這些都叫文化衝擊, 那在韓國我遇到過哪些Cultural Shock呢?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國結帳時

 

❶刷卡多於現金結帳
   除了無法使用刷卡的店家外刷卡結帳的人佔大多數還有看過高中學生刷卡付錢
   有一種說法是因為韓國的幣別比較大找的零錢很多
   因為不喜歡帶一大堆的零錢, 所以刷卡居多
   有時候可能因為需要找零還要看店家的臉色, 最後只好默默的遞出卡

 

❷AA制時
   跟朋友出去吃飯, 如果是一起點餐的時候, 很常會有遇到以下狀況
         👤 : 我先付吧,之後再轉帳給我
   之後就會交換銀行帳號直接用手機APP轉帳給對方,  在學校合買東西的時候亦同

 

❸搶結帳
   朋友,家人親戚..大家都忙著先結帳
   外食在櫃檯前最常聽到 👤:내가 살게!/ 제가 살게요!/我付帳!

   然後一群人就會開始爭執自己會什麼一定要付帳
   後來還有衍生出抽卡儀式, 所有人把自己的卡拿出來混在一起後讓店員選

  *抽卡儀式店員們普遍不太喜歡

   因為在韓國吃完飯後通常第二攤會到咖啡廳續攤

   所以還有一種情況是 👤:吃飯我付,咖啡再換你付

 

 

 

您是否也有在韓國結帳感到震驚的經驗呢?歡迎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生活 結帳
    全站熱搜

    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